陈中祝获评第五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

日期:2020-06-05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龙远信 通讯员 舟)日前,备受关注的第五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颁奖仪式举行,重庆文理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院长陈中祝因其在成果转化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

  陈中祝2013年到重庆文理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工作。短短几年时间,他带领团队研发的“抗ED和肺动脉高压一类新药”同时获得美国FDA和中国CFDA临床批文,且同时在美国和中国开展临床I期试验研究,实现重庆高校一类新药同时获得美国FDA和中国CFDA临床批文的零突破,实现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与美国合作研发的治疗甲状腺癌、乳腺癌的RET抑制剂,与目前甲状腺癌治疗药物相比较,体外活性增加1000倍以上,具有较强开发潜力。陈中祝在CellAngew. Chem. Int. Edi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经费达3000万元,其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荣获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全国第一名、重庆市首届创新争先奖和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等。

据悉,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经由重庆市委、市政府审批设立,旨在造就一批进入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