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哇科技(西南)总部项目落户永川

日期:2023-04-28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427日,永川区与酷哇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酷哇科技(西南)总部项目,导入自动驾驶功能车领域尖端技术和生态资源,为重庆建设万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贡献永川力量。副市长江敦涛、酷哇科技董事长何弢出席签约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全伟参加。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签约仪式。酷哇科技执行总裁王熙博与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代表双方签约。

张智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桥头堡城市,是国家定位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是重庆实施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先行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提升全市经济能级的新引擎,数字重庆建设试点区,在国家和全市发展全局中战略地位凸显、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潜力巨大。永川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着力建设西部数字经济高地,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成为全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基地,自动驾驶路网、场景、车辆规模全国第一、全球领先,是中国首个自动驾驶无人化示范运营城市。酷哇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城市服务运营商、国内高级别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域头部企业。

永川区将依托酷哇等功能型无人车链主企业,着力强龙头、补链条、建集群,优化产业生态,构建完善自动驾驶示范应用和智能制造产业体系。

据了解,酷哇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高级别(L4)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智慧城市服务运营商,是国内高级别(L4)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域的头部企业,布局了“酷哇环境”“酷望城配”“小酷快跑”和“小酷运力”四大品牌,是高级别自动驾驶专用车和商用车领域中商业落地最快、体量最大的高新企业之一。作为国内首批自动驾驶城市服务运营商,酷哇已经在全国20多个重要的地级市开展常态化自动驾驶营运服务,拥有高级别自动驾驶专用车整车研发和制造、全栈自动驾驶算法研发和系统构建以及基于智能网联的高端城市营运服务三大能力,精耕市政环卫、城配物流、自动驾驶出租车和自动驾驶巴士四大领域并成功实现商业化,目前高级别自动驾驶车队规模已经过千台,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提供了可靠性数据积累。

根据协议内容,酷哇科技将与永川区共同打造“智能场景应用+高端装备制造+研发中心”的产业体系,构建集智能制造、研发创新、数据处理、人才培育、测试应用为一体的自动驾驶功能车产业生态。永川区将为酷哇自动驾驶环卫车开放路权,支撑酷哇在永川落地自动驾驶环卫应用场景,打造城市全场景智能网联服务机器人应用基地。此外,酷哇将在永川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新能源城市全场景服务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涵盖生产自动驾驶新能源线控底盘、智能驾驶环卫机器人装备等。同时,酷哇还将建设一个辐射整个西南地区的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并联动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