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3-04-21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以茶会友共谋发展、以节为媒共商合作。420日,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在永川神女湖畔隆重开幕。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首席专家陈亮,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出席开幕式。

活动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主持。市文化旅游委、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永川区领导张正元、徐秀霞、张前勇等参加。

上午11时,张智奎宣布开幕,并同与会嘉宾共同触屏,启动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

张智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桥头堡城市,是一座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底蕴深厚、现代活力时尚的美丽之城、开放之城、品质之城。近年来,永川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快构建综合交通物流枢纽,打造现代田园之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中国职教名城、科技影视城、西部欢乐城五张名片,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促农,打造形成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永川秀芽、西南地区首家国家级主题公园乐和乐都、国家级森林公园茶山竹海等一批具有永川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旅游特色品牌,加快建设“双城会客厅、西部欢乐城”,以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助推重庆旅游的靓丽品牌,深化川渝合作的有效平台。永川区将进一步聚焦特色、放大优势,加强国际交往、区域协作,着力做好“茶文章”、打好“文化牌”、扩大“旅友圈”,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颁发了2023永川秀芽第七届斗茶大赛、“永川秀芽”杯川渝合作·泸永江产业带采茶大赛相关奖项,发布了川渝茶叶生产领先科研成果、茶文化旅游体验线路,永川区获评“中国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称号,部分外籍嘉宾被授予“永川秀芽传播大使”称号。此外,携程、美团等平台,川南渝西文旅融合发展联盟11市区旅行商代表与永川景区签约。

据了解,第十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川渝旅行商大会由永川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弘扬茶文化,助力茶产业和乡村振兴,推动巴蜀文旅互动,展示文旅形象。节会期间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川渝旅行商大会、永川秀芽第七届斗茶大赛、“永川秀芽”杯川渝合作·泸永江产业带采茶大赛、“煮茶论经”永川秀芽的创新发展沙龙等4个主题活动,“茶韵永川”青少年茶艺表演赛、“巴风蜀韵”旅游文创产品展、新疆吐鲁番汉唐文物精品展等3个特色活动,以及乐和乐都第七届动物运动会、“西部情山·情动巴渝”情歌赛、“巴风蜀韵”美术书法展茶旅生活场景展、读书日系列活动、全市广场舞选拔赛暨永川区第十届广场舞展演等6个配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