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与重庆电信、普洛斯签订合作协议 共建智慧永川及重庆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

日期:2023-01-20

119日,永川区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普洛斯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永川及重庆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普洛斯数据中心业务副总裁、中西部地区总经理章亮等出席签约活动。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19日,永川区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普洛斯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永川及重庆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更好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普洛斯数据中心业务副总裁、中西部地区总经理章亮等出席签约活动。

区领导邓文、宋文、王寒峰参加。

张智奎向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向李秀林、章亮一行来永表示欢迎。他说,过去一年,永川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合理区间,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当前,永川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永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中国电信是全国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产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三方具有高度的战略契合、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三方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强协作、务实合作,在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共同发力,努力取得更多辨识性、标志性成果。

李秀林表示,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作为全市通信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的主导力量之一,始终围绕“云改数转”战略,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认真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责任使命,加快构建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大力推进5G、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永川区位优势明显、职教资源充沛,发展数字经济基础扎实,公司对永川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能力优势,广泛参与永川社会治理、林业水利、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数字化建设,助力永川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章亮表示,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业务遍及全球。公司将助力永川引入新技术、新智造、新产业,完善数字产业生态,为永川推动数字化改革发挥作用。

活动中,邓文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副总经理甘雨、普洛斯数据中心中西部地区项目总监李英剑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建设的重庆云谷大数据中心总投资10亿元,打造具备 2000 架机柜的 A 级数据中心。中心建成后将纳入中国电信天翼云整体资源布局,进一步提升全区数据存储能力和算力水平,加快培育集聚云计算产业生态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