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投用速度为全市社会面清零攻坚贡献力量

日期:2022-11-25

图为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率队调研方舱医院建设情况。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1124日,永川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智奎率队调研方舱医院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投用速度,为全市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永川区委副书记蔡焘,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新城建设党工委书记邓文,永川区副区长任伯平一同调研。

当天,张智奎前往永川区3个在建方舱医院,实地察看工程进度、结构布局、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功能分区、床位容量、医废处理等情况,详细询问并现场解决施工方在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并就进一步做好方舱医院建设、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智奎向一线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建设安全。

张智奎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各方参建力量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要加班加点抢工期,争分夺秒赶进度,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优质资源,明确各方职责,注重协同配合,优化沟通机制,规范制度流程,推动运营管理工作无缝衔接、高效运行。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各方面人员配备和规范化培训,增强防护意识,注重健康监测,严格分组闭环管理,防止进舱工作人员感染。要提升收治和服务水平,明确各方舱收治功能,切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强化舱内饮食起居各项服务保障,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心理评估和心理疏导,确保收治人员身心健康。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做好各种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方舱医院运营管理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