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郑向东来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9-28

927日,副市长郑向东带队来永,深入农村、社区及重点工程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水利局局长张学锋一同来永,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陪同。图为郑向东在仙龙镇调研。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927日,副市长郑向东带队来永,深入农村、社区及重点工程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水利局局长张学锋一同来永,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陪同。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永川区领导邓文、李世红参加。

是日下午,郑向东首先来到三环高速何埂下道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超限超载治理情况。在询问执法人员车辆检测工作流程、观摩货车通过电子地磅秤后,郑向东指出,治理超限超载是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力举措,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网上审批流程,规范全区道路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郑向东还了解了该道口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相关工作情况,向驻点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认真落实“入渝即检”要求,严格压实“首站首问”责任,扎实做好交通入口排查、核酸检测引导服务,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走进仙龙镇双星村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郑向东检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农机类安全情况,对永川打造智慧稻田综合管理平台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推进高标准农田宜机化改造、稻田种养循环、智慧稻田综合管理等改革试点,建立健全灌溉排洪、农情监测、土地监测、农田农户信息等数字化管控系统,大力推行新技术集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强化预警和干预功能,科学引导群众参与,扩大全程化社会服务,规范化管理农机作业,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全市稳粮增收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现场,郑向东询问了项目推进情况及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开展班前培训、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两单两卡”制度,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施工作业人员明职责、知风险、会操作、能应急。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靠前,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

随后,郑向东还实地检查了中山路街道小康村自建房安全整治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自建房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动态台账,分级分类、精准施策、稳妥有序推进整改,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建筑严格依法整治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系统治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加快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从根本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