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日期:2022-09-19

张智奎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在张家坡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9月16日,永川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带队深入社区、小区、应急医疗物资库房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蔡焘一同调研。

区领导胡川、任伯平、宋朝均参加。

走进张家坡社区和俊豪宽天下小区,张智奎详细了解社区和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叮嘱相关负责人继续做好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持续完善与交通关口信息联动机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安全网”。在社区观看模拟静态管理背景下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时,张智奎指出,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最终靠社区。要注重未雨绸缪,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预案、优化措施、提升能力,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深化社区治理,坚决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在区应急医疗物资库房,张智奎详细查看了应急医疗物资库存数量、出入库记录,并询问了物资采购调度程序、质量检测标准、储备保障能力、应急响应方案等情况。他强调,医疗物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时无备。相关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需要,立足当前、着眼应急,动态准确掌握供需情况,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管理,优化配置使用,做到统筹有力、调度有序、保障到位。

张智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做到严防死守、管住管牢。要抓实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压实“首站首问”责任,把严把牢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分类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做好公共场所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平战结合,加强实施静态管理背景下的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培训演练,注重将日常管理与应急管理相结合、静态管理与动态服务相结合、防控疫情与保障社会正常运行相结合、摸清群众需求与强化保障供给相结合、大数据支撑与社区落地排查相结合、区级统筹协调与基层社区管理相结合,切实做好日常、应对异常。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层层落实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