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日期:2021-11-10

张智奎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19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张智奎在汇龙东二路万和药房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措施。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19日,永川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带队深入隔离场所、医院、接种点、超市、商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金怡大酒店集中隔离点是区级备用集中隔离点之一,经过规范设置和改造,满足集中隔离点设置要求。走进该酒店,张智奎询问了日常管理和消杀措施,了解了隔离人员接收流程、物资供给、人员配备等情况,并提醒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他指出,要加强管理,规范运行,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三区两通道”标准,精心细致做好管理服务、日常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隔离点防护有效。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统筹备足区级、镇级集中隔离点,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应隔尽隔、应收尽收。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是全市4家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之一,负责渝西8个区的确诊患者收治。张智奎先后检查了该院发热门诊区域和核酸检测采样点,了解医院的防控救治措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医院为防控疫情所作的贡献。他指出,发热门诊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要切实规范接诊治疗流程,加强发热门诊闭环管理,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诊疗救治水平,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全力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

棠城体育馆目前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10个登记和接种台,最大日接种量可达2000余人次。张智奎走进接种点,实地查看了等候区、预检分诊区、登记区、接种区及留观区等场所,了解医务人员配置、疫苗储存管理、接种工作流程、场所秩序维护等情况。他指出,医院、学校要紧密配合,配备经验丰富的接种护士以及儿科方面的救治专家,进一步加强接种组织,规范接种秩序,做好心理疏导,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儿童接种需求。

在中央大街商圈,张智奎分别与沃尔玛超市、新世纪商场负责人交谈了解相关情况,重点检查了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张智奎指出,商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要严格实行戴口罩、亮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以及通风消杀、设置一米线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广大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营造群防群控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市场稳价保供,扎实做好食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保供工作,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走进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测室,张智奎同疾病控制专家交谈,了解了样本测序工作流程和物资储备情况。张智奎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疾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冲锋在前,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加强病学分析调查,科学指导防控工作。

当天,张智奎还前往汇龙东二路万和药房,查看“四类”药品登记台账,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措施。他强调,药店、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与相关镇街、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及时统计报送相关信息,形成完备、精准、高效的责任链条,着力提升早发现早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区领导文良印、王建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