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教师节 浓浓尊师情

日期:2021-09-10

张智奎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99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走访部分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学校工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一同慰问。图为张智奎与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教授胡延坤亲切交流。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长空鸣雁秋时至,桃李春风又一年。9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走访部分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学校工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一同慰问调研。

重庆文理学院院长黄伟九是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长期从事新材料及其表界面工程的科技研究与工程实践,在轻合金材料、先进摩擦材料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张智奎为黄伟九献上鲜花,感谢他扎根永川,为永川在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张智奎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文理学院及广大教师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及专业优势,围绕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加快推进环重庆文理学院创新生态圈建设。

来到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张智奎亲切慰问了该校教授、高级经济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胡延坤。得知该校学生规模即将破万人,张智奎给予肯定。他表示,学校正在全面发力、加快发展的阶段,相关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为院校发展排忧解难,全力推动永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立足实际,坚持特色引领,推动提质扩容,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随后,张智奎先后前往永川中学、子庄小学幼儿园、兴龙湖小学、兴龙湖中学,看望慰问了教育工作者许萍、优秀教师王加翼、优秀教育工作者王国萍、优秀教师吴涤,关切询问老师的生活、工作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就各学校发展、办学特色等与大家展开交流。张智奎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教育公平,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双减”工作,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文化氛围,及时关心解决教师实际困难,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全区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的分内之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赵德明、宋文、任伯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