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力量建设“智慧名城” 努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日期:2020-07-23

张果在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和区“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集中力量建设“智慧名城” 努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7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和区“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准施策,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集中力量建设“智慧名城”, 努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张果指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云长制”工作,是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城市发展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全区上下要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努力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持续提升城市治理和政府管理水平。

  张果强调,精准施策,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集中力量建设“智慧名城”。 要打破数据孤岛。加快推进政务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政务大数据资源池、政务大数据交换共享目录体系建设,健全全区政务大数据共享交换工作机制;加快推动数据高效集聚,加强数据处理加工,促进数据顺畅融通,推进数据开放共享,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加快各类政务数据资源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整合利用,确保各行业各系统信息数据互联互通、高效共享。要建好城市大脑。加快推进智慧永川云平台、智能中枢、综合服务平台、大数据管理中心等核心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统一、开放、共享的永川智慧城市核心基础平台、共性技术平台和数据共享交换体系,构建以数据驱动为特征的智慧永川“城市大脑”。要拓展应用范围。围绕政府管理、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融合、生态宜居五大领域发展需求,精心策划、科学设计,积极探索市场化建设运营新模式,加快推进服务公社、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治理、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安全等智慧应用系统建设。要紧扣服务产业。以实施云长制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永川产业大数据云中心、数字内容制作平台、物联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吉之汇数字农品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全区大数据应用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智慧永川”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坚持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机制化管理,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促,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序要求兑现落实。要强化督促考核。科学制定“智慧永川”项目建设绩效考核制度和评价指标体系,确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永川区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永川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4年)》。

区领导邓文、文焱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