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三届斗茶大赛 暨2020永川秀芽第四届斗茶大会举行

日期:2020-05-23

滕宏伟刘祥全潘文峰出席活动

522日,云上·“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三届斗茶大赛暨2020永川秀芽第四届斗茶大会在长乐坊举行。区委书记滕宏伟,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等出席活动。图为滕宏伟等人按下启动球,宣布斗茶大会正式开幕。记者 袁卿予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彭禹乔)以茶兴农、以茶促贸、以茶富人。522日,云上·“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三届斗茶大赛暨2020永川秀芽第四届斗茶大会在长乐坊举行,全区多家优秀茶企选送的精品秀芽角逐桂冠。区委书记滕宏伟,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活动。

  是日上午10点,滕宏伟等人按下启动球,宣布斗茶大会正式开幕。

  在《山间茶歌》《永川秀芽》等歌舞声中,行业专家对进入决赛的9个茶样先后审评,最终评出双英、云岭雲尚等金奖,新胜、川茗、玉琳、石笋山、茗萌、泉峻峰等银奖。

  活动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网上直播+现场推介”“展示展销+线上交易”的方式,为市民提供集参观、学习、交流、品鉴、购物于一体的平台,让大家收获丰富多元的线上体验,更加直观地了解手工制茶的传统工艺,领略永川秀芽的文化内涵,感受云上会茶友、叙茶论的独特魅力。

  披甲抗疫情无限,清茶一杯送亲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斗茶大会还增设了“致敬抗疫英雄”环节,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的抗疫英雄任荣、冯泽清、陈有万来到现场,在掌声和感谢中接受敬茶。

  市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市委整改办副主任张倵瑃,区领导赵德明、颜强等参加活动,副区长杨华主持活动。

据了解,永川是全国早市名优茶生产的重点区域、重庆市百亿级茶叶产业综合示范区,依托永川秀芽这块金字招牌,着力弘扬茶文化、壮大茶产业、打响茶品牌,2019年全区茶园面积达到10万亩,年产量7600吨、产值8.38亿元。永川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等8部委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茶叶)优势区。特别是作为区域公用品牌的永川秀芽,被评为“全国最具文化底蕴十大地理标志名茶”,其芽形紧直细秀,汤色翠绿清澈,闻之清香幽雅,品之鲜醇回甘,先后获得国际国内各类奖项100余项,现正在积极创建驰名商标,已成为业界共同认可的生态茶、干净茶、放心茶。通过举办斗茶大会,将进一步提升永川秀芽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的顺利实施,加速永川茶叶提档升级、助推茶旅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