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6766N/2023-0013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5-24 发布日期: 2023-06-01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2023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6766N/2023-0013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5-24
发布日期: 2023-06-01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2023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加强2023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

管理的通知

各建设施工单位、相关企业:

2023年普通高考将于67日、8日、9日进行,中考将于612日、13日、14日进行。为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生活及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永川区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现就今年523日至614日期间(以下简称“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2023523日至614日为高中考期间(昼间为6002200,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严禁从事夜间施工等作业,除抢险、抢修、救灾外。高中考期间城市管理、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不得对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发放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

二、考试期间(高考67—9日,中考612—14日),考点(高考考点为北山中学、萱花中学、永川中学新校区,中考考点以区教委届时公布为准,另行通知)及集中食宿点周围100米区域内全天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扰民的作业。

三、城区居民区及学校周边产生噪声污染的各类加工企业(点),在晚上2200至次日早上600,中午1200至下午1400期间禁止进行各类有噪声排放的加工作业。

四、高中考期间,严禁城区各商业门市、游摊等高声叫卖,招徕顾客。

高中考期间,我局将会同区公安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及新闻媒体,对产生环境噪声扰民的违法作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对考场周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和控制。重点督查考场周边地区和学校、居民区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现场施工噪声管理制度(包括公示制度、与周围居民的沟通协调机制等内容),曝光高中考期间的噪声扰民行为。考试期间,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对不按通知要求执行作业时间和噪声排放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从严从重查处。

特此通知

重庆市永川区生态环境局   

20235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