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6-02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61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2023年度重点任务(送审稿)》,审议《永川区创建健康区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区政府领导宋文、宋朝均、徐秀霞、陈波等参加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城乡融合发展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对破解社会矛盾、拓展发展空间具有积极作用。要对标对表2023年度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城乡融合发展行动,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个重点,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一体化发展,加快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改革成果,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高地。

会议要求,健康区创建工作,既是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深刻认识创建健康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创建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找准工作抓手,以健康区创建带动相关工作全面提升;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围绕健康体系、健康场所、健康环境、健康文化等重点任务,紧盯群众需求,采取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紧扣创建启动、宣传发动、全面达标、自查自评、市级评估等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耕地保护和卫片执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