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

日期:2022-12-01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1130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审议《永川区元宇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送审稿)》。

永川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徐秀霞、李世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动真碰硬抓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今年制定的36项主要指标和288项重点工程任务,集中力量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暗访发现的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推进整改落实,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确保所有问题隐患整改“清零见底”;坚持结果导向,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统筹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永川。

会议强调,在元宇宙这条新赛道上,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下好“先手棋”,通过发挥资源优势、推动产业集聚和引导创新创业,加快推动各项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要聚焦短板、有的放矢地开展相关领域技术攻关,以开放心态推进协同创新,以前瞻眼光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以全球视野吸引顶尖人才,助力永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优化行政执法、自然灾害救助等工作。

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