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10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69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区城市管理及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工作,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事关人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品位,既是系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更好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按照以人为本、系统治理、权责一致的要求,在有序管理、有机管理、应急管理、精细管理、共治管理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创新工作方式。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和手段,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全国卫生城区创建成果,建立健全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市级66项任务和区级67项任务,通力配合、举一反三,围绕道路交通、工贸、自建房、有限空间等领域加大暗访督查力度,不断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学前教育、自建房安全、汛期安全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陈波、李世红等参加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