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第16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8-03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8月2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6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审议《永川区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城市的智能化水平是城市发展能级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抓手。永川制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将以“优政、惠民、兴业、强基”为目标,深入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城市数字底座、运营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和核心平台,构建永川新型智慧城市的“四梁八柱”,分步推进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等五大领域的智慧应用建设,以智慧应用赋能政府管理、公共服务、城市治理和产业发展。力争通过5年时间, 建成普惠便捷、精细智能、协同高效、融合创新的“数字智慧城”,打造全市乃至全国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先区”和“智慧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推进。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区一盘棋,与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分期分批,先易后难,逐步拓展智慧城市的边界和深度。要形成推进合力。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打破数据壁垒、破除数据孤岛,促进各级各类政务信息系统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一批智慧城市应用示范项目,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在城市发展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早日实现民生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政府管理“一网智管”、产业融合“全面创新”、生态宜居“全域美丽”的智慧城市发展新图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高效便民、协同推进、风险可控的原则,以行政机关清楚告知、企业和群众诚信守诺为重点,优化告知承诺流程,逐步实现告知承诺办理电子化、告知承诺效率可量化、信用监管自动化,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预期明确、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进一步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智博会筹备、长江“十年禁渔”、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挂牌上市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文良印、杨华、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