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召开第16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28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7月27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上半年永川区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永川区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民生实事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内容。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推动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必然要求,作为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改善社会民生的有效途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建设推进顺利、按时达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意识,扎实开展“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推动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按照既定时序要求加快推进。建设要再提速,必须紧盯目标,挂图作战,按图推进,强化措施,做到尽快开工一批、加速推进一批、竣工投用一批、谋划储备一批。责任要再压实,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清单、一抓到底,对所有项目实行工程化管理模式,明确责任人。督查要再逗硬,及时对项目落实情况开展跟踪问效、定期通报,倒逼相关单位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央巡视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具体举措。要聚焦工矿企业、农业面源、城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污水收集处理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推进配套管网完善工程,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确保全区污水应收尽收、达标排放;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分析等技术手段,强化污水收集处理和达标排放全过程监管;加强社会监督,突出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守护一江碧水。

会议还研究了防汛抗旱、森林资源“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金融运行、已关闭煤矿安全监管、农村养老服务、疫苗接种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杨华、刘建中、任伯平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