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召开第16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06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7月5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听取全区燃气油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永川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完善、运输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是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的机遇期。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交通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历史机遇,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两大定位,全力推动区域性铁路枢纽、区域性公路枢纽、区域性航运枢纽、区域性通用航空基地建设,加快把永川打造成为重庆区域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

会议强调,要精准做好规划衔接。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前瞻性谋划重大交通项目,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有效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布局,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在“公铁水空轨”上持续发力,着力提升网络密度、吞吐能力、基础设施等级、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要提速交通项目建设。优化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流程,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形成齐抓共推合力,确保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播放了全区燃气油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视频。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提高涉事企业违法违规的社会和经济成本,形成监管执法威慑力。要持续抓好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持自查自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强埋地管道和商业综合体、商场、餐馆、酒店、学校、医院、民宿等用气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规范燃气管线的设计和铺设管理,确保天然气从出站到终端用户各环节安全。要推动燃气行业规范发展。完善行业各环节质量管理和安全相关标准规范、技术要求,严格行业安全准入,强化日常安全管理,推进小散燃气企业整合,确保全区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防汛抗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础教育提升、垃圾分类、森林防火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文良印、杨华、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