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47次常务会

日期:2021-03-22

举办一流赛事 展示良好形象 提高对外影响力

区政府召开第147次常务会议 张果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3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2021年永川马拉松赛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赛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第九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永川马拉松赛是在迈入“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点,我区举办的第一场高规格、大规模的赛事活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同时,2021年永川马拉松赛及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赛还是全市人民共享的文化体育盛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赛事,对于丰富全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永川良好形象,提高永川的对外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确保马拉松赛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强化赛事组织。围绕举办一流赛事的目标,周密组织,细致安排,进一步完善赛事组织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流程,确保赛事各环节和各部分连贯顺畅,体现一流水准。强化安全保障。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救护等,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落实责任到岗位、到人头,确保赛事安全。强化环境提升。各相关单位要针对赛事沿线屋顶彩钢棚、城市绿化、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道路路面、施工工地等,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在3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实现道路畅通、秩序井然、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打造靓丽的马拉松风景线。强化宣传报道。区委宣传部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精心做好赛事转播和媒体宣传工作,突出重点、彰显主题,把精彩赛事盛况和优美城市风光宣传推送出去,持续放大赛事效应。


  会议强调,2003年以来,永川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八届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两年一届的茶文化旅游节,让永川的城市美誉度和旅游吸引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是重庆唯一的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全市性重要节会活动,要通过识茶、采茶、品茶、斗茶、论茶及丰富的旅游活动,大力弘扬茶文化,促进永川茶产业发展,推动农旅、文旅、商旅多产业融合,提高永川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高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关闭煤矿后续工作等工作。


  区领导文良印、杨华、刘建中、王寒峰、宋朝均、文焱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