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4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3-18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持续抓好老旧 “三无”小区消防安全
区政府召开第146次常务会议 张果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6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永川区老旧、“三无”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请示》,研究政府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老旧、“三无”小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老旧、“三无”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好专项整治,按照“安全高效、经济优化、先急后缓”的原则,全面推进畅通“生命通道”、外墙防护网、可燃雨棚整治等改造,强化消防车道、消防用水、用电用气管理,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加强源头管控,结合老旧、“三无”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要求,合理布局微型消防站、消防通道及救援场地等,做到安全有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各方责任,注重发挥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单位作用,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政策宣传解释,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作风整顿年”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从加强业务学习抓起、领导干部带头抓起、确保工作落实抓起、服务群众企业抓起、树立正反典型抓起,确保作风整顿落实落地。要守住廉洁底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审慎用权的状态,修身洁行、慎独慎微、自省自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制度防线,真正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立良好政府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教育、疫情防控、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

  区领导刘建中、任伯平、宋朝均、吕杰、文焱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