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2-02

全力以赴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区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 张果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送审稿)》,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1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分解形成的337项具体目标任务都是“必答题”,必须对题作答、如期交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逐一认领对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开放视野,强化创新思维,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加快推进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政策化、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区政府督查办要严格督查督办,定期通报进展,加强跟踪问效。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日排查、日整改、日调度、日报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安全监管,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的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稳定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高层消防、“三无”小区、矿山及已关闭煤矿、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力度,最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值班值守、制止涉企乱收费、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区领导杨华、刘建中、任伯平、宋朝均、吕杰、文焱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