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3-01-09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徐 灵)15日,永川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永川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水污染防治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回应新闻媒体关心关注的问题。

据悉,2022年以来,永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更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2年,永川区全面完成市级下达的73项生态环境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在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永川区临江河茨坝市考断面、九龙河矮墩桥市考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小安溪双河口市考断面水质达到Ⅱ类,2个城区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20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17个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全区全年优良天数为322天,优良率达88.2%PM2.5浓度32微克每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8.6%,均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蓝天目标任务;在土壤、辐放射环境方面,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解决城区熏腊肉、香肠的问题,永川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倡导文明绿色生活方式,营造洁净、文明城市环境,永川区生态环境局、永川区城市管理局、永川区公安局三部门联合发文《关于禁止在城市烟熏腊肉香肠和露天焚烧的通告》,禁止在永川城区烟熏腊肉香肠。同时,在城区内设置了8个免费集中环保便民熏制点,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熏制服务。

2023年,永川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认真抓好环境监管和突出问题整改,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