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都市报2022年07月02日永川开展为期3个月综合治理行动

日期:2022-08-12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两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停秩序,有力遏制减少突发交通违法行为给交通安全、畅行秩序带来的影响,切实提升永川交通出行环境和城市形象,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针对两轮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为期3个月的综合治理行动。

据介绍,此次综合治理行动重点查处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加装遮阳伞、违法停车、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遮阳伞虽然能够防日晒和挡雨,同时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加装遮阳伞会遮挡行车视线,增大行驶阻力,影响行车稳定性,遇到道路湿滑、刮风下雨等情况,重心不稳易导致侧翻。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擅自安装遮阳伞存在安全隐患,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擅自安装遮阳伞的行为,并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罚款。

近年来,由于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乱停乱放现象较为突出,尤其在城区主要街道、禁停区域内以及人行道上,有些车辆随意停放,挤占道路和行人通行区域,造成交通堵塞,对行人和公共交通秩序影响极大。摩托车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处罚款并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违法陋习,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切勿违法乱停乱放,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夜间摩托车“炸街”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周边市民的休息与生活。大多数车主为炫酷耍帅,对摩托车排气管、消声器甚至发动机进行改装,在行驶过程中加大油门超速行驶故意产生噪声,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交巡警针对驾驶摩托车聚众飙车“炸街”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进行严查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