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举行2022年防灾减灾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5-11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凌泽英)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10日,永川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2022年防灾减灾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永川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举行。永川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林业局、水利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就森林防灭火、水旱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全区自然灾害风险主要是森林火灾、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其中,森林火灾主要是春节清明节民俗祭祀引发山火、高温连晴期间野外农事用火引发山火、雷击起火;洪涝灾害主要是汛期强降雨引发中心城区及金龙镇、板桥镇低洼场镇内涝,长江过境洪峰威胁朱沱镇、松溉场镇安全;地质灾害主要是岩体滑坡、崩落威胁下方居民、行人生命安全等。永川区优化协调机制,统筹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加强会商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防灾减灾措施,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强化救援队伍建设,构建四级救援队伍体系;强化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社会宣传,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