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制度》政策解读

日期:2022-10-09

永川区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制度》政策解读

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协调解决重大行政执法事项,大力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永川区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制度》)。为方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制度》相关内容,正确理解、遵守执行,现作如下解读:

一、起草背景

20224月,中共重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重庆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查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指出,我区对“医美贷”等新型违法行为存在监管职责边界不清、协同不力的问题。

20226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70)明确提出要紧紧围绕解决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构建制度完善、机制健全、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区司法局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和我区实际,起草了《永川区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制度》

二、主要内容

制度》共九条,主要明确了联席会议组成、主要职责、工作规则等内容,通过联席会议机制搭建行政执法争议解决和重大行政执法问题沟通协调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