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庆市永川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2-07-14


关于《重庆市永川区清理整治

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印发《方案》的背景及意义

为加强和规范我区地名管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我区道路、街、巷、广场、公园等地名命名工作,特制定《重庆市永川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制定《方案》的过程

区民政局于615日拟定了《重庆市永川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电子政务内网向区委宣传部、公安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23个镇(街道)等相关单位征求了修改意见,并完成了修改。《方案》于202273日以区政府办公室的名义印发。

三、《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共四项内容。

第一项为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传承弘扬中华传统地名文化的部署要求,不断净化地名环境,已使用未审批、已建设未命名、“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3种情形纳入此次清理范围。第二项为工作原则,一是审慎稳妥、依法实施;二是以人为本、便民利民;三是传承文脉、体现特色;四是标本兼治、注重实效。

第三项为实施步骤,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能职责,清理时间节点及各阶段的目标任务。

第四项工作要求,成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组,统一指挥全清理整治工作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区民政局,负责清理整治日常工作。同时,对清理整治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四、解决的主要问题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相关部门对不规范地名依法严格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既名副其实便于记忆,又提升永川城市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