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推行水电气一体化服务

日期:2022-05-10

今年以来,永川区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水电气一体化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让企业水电气接入工程更便利,提升办事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

办事企业只需通过“渝快办”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工程涉及行政审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进行申请办理,即可实现“一网通办”。办事企业也可以到线下的永川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进行一次性办理申请。

申请通过后,工作人员会主动电话预约踏勘现场。若产生费用,办事企业可通过网上转入财政账户,办结后会收到邮寄的发票和办理结果证明。这样就可以让企业一次性办理好水电气等接入外线工程涉及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事项。

为了统筹联动和加强沟通,永川区城市管理局建立了永川水电气联合办理信息沟通微信群。从项目报装到竣工过程中涉及的办理事项,工作人员都可通过微信群全程跟进,实现信息共享,避免造成群众来回跑路,解决管道打架、重复开挖隐患,并定期总结办理工程中存在的问题。

另外,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永川区城市管理局将相关申请材料由6项压缩为5项,并将办理时限由4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高效高质受到办事企业一致好评。(渝西都市报  徐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