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高新区获批科技部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

日期:2021-12-09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关于同意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46家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布了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名单。重庆共有2家国家高新区入选,其中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永川高新区)成功入选。

据了解,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推出的一项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措施,是基于科技的视角建立一套符合区域发展实际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对企业发展成效及潜力进行定量评价,精准绘制企业“科技画像”,从而建立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发现机制,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和政府资源,对创新积分排名靠前的企业进行精准支持。科技部火炬中心于2020年9月在杭州高新区、西安高新区、成都高新区等13家国家级高新区中启动第一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

永川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获批科技部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为起点,逐步形成并完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推动方案落地见效,力争让企业创新积分制成为永川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治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和重要支撑。”   (渝西都市报记者  徐 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