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13名优秀人才入选“重庆英才计划”

日期:2021-11-26


日前,记者从永川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永川区有13位优秀人才成功入选“重庆英才计划”,入选人数在去年基础上再创新高。截至目前,永川区累计共有34人入选“重庆英才计划”,居各区县前列。

据了解,“重庆英才计划”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提出的“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打造的聚才品牌。自2019年开始,“重庆英才计划”目前已评选3批,共设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5个专项,计划每年支持430名高层次人才、100个创新创业示范团队,每年14家单位投入财政资金共约2.1亿元。

今年,永川的刘北忠、李经勇、隋媛、赵勇入选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何涛、谢怀德入选重庆英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卢琪、蔡明静、翟福强入选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吴全、杜西亮、赵萍、张鹏入选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

根据《重庆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重庆英才计划”入选者可获得10万元至5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从事科研的给予2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研究支持经费,并可申请立项为省部级“包干制”科技(社科)项目,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提供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交通旅游、金融支持等便利服务。而永川自2019年开始,在承接“重庆英才计划”基础之上,又创新推出“永川英才16条”,对获评重庆英才等市级、国家级人才项目及奖项的优秀人才给予配套支持,并对培育引进人才的用人单位、中介机构给予奖励。截至目前,永川区已为“重庆英才计划”入选者集中兑现奖励1257余万元。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永川区抢抓历史机遇,不断加快步伐,创新工作机制,优化人才生态,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建设初见成效。截至目前,永川区人才资源总量达16.72万人,集聚国家级、重庆市级高层次人才209人。(渝西都市报记者  徐 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