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云上走 企业零跑路

日期:2021-10-28

数据云上走  企业零跑路

永川推进川渝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

今年,永川区依托“互联网+智慧交易”系统加快推进川渝两地资源共享,实现公共资源招投标全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委老干局办公家具询价采购项目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永川区公共资源事务中心同步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这是今年永川与四川各地市开展的第3个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跨省异地远程评标项目。

自去年以来,永川积极推进川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地市级平台合作,先后与四川的宜宾、泸州、攀枝花、成都、温江、崇州等多个地区搭建了跨省合作平台,推动两地公共资源信息共通、资源共享。此次与攀枝花市合作,将“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相结合。评标过程中,2名评审专家在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场”,1名评审专家在永川区公共资源事务中心“副场”,两地相隔800公里,却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了音视频双向同步交流、同步评审、在线打分、在线确认评标结果,运用“电子签章”签署评标报告。整个过程全程留痕,监管部门通过监控系统实现全程在线监督。

“采用远程异地评标,为市场主体和评审专家降低了交通和时间成本,大大提高了评标的效率,从而保证了评标的公平性、公正性,因此很受我们企业欢迎。” 重庆观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慕理毅说道。

“远程异地评标让交易数据云上走、企业零跑路,真正实现了交易过程的不见面,让我们区域营商环境更优化。”永川区公共资源事务中心政府采购服务科负责人谢非如是说。 (渝西都市报记者  冉能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