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工业经济和招商工作 在高质量发展中育新机开新局

日期:2021-10-13

张智奎在永川区工业经济和招商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工业经济和招商工作 在高质量发展中育新机开新局

常晓勇出席

10月11日,永川区工业经济和招商工作专题会召开。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工业立区、工业强区理念,坚持大抓工业、强抓招商,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育新机开新局。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出席。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张智奎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具有“一业定乾坤”的重要作用,工业强,则永川强。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要求,坚持不懈抓工业、全力以赴抓招商,推动发展呈现出整体向好、持续向好的态势,为永川加快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智奎强调,永川是全市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主战场,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工业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以及永川的基础和优势,进一步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锻长板,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形成更多百亿级产业集群。要强化科技创新,围绕完善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激发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充分发挥职教优势,用活用好高新区创新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和节能环保技术推动产业改造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要培育壮大园区和企业,进一步优化园区管理制度、协作机制,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不断增强园区承载力、吸引力;坚持抓大、扶小、育新有机结合,支持企业上云上规上市,着力培育一批领军企业。要狠抓要素保障和安全生产,加强监测调度,及时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用料、用地、用工及能源保障等问题,千方百计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张智奎强调,要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既要靠存量优化,更要靠增量引进。全区上下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树牢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心策划谋划、用好产业图谱、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专业化水平,在招大、招新、招链上精准发力,努力实现育新机、开新局。要加强招商统筹谋划,依托高新区、综保区及大数据产业园等载体,精心谋划一批项目,着力构建产业生态系统。要创新招商方式方法,用好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在继承中发扬、创新中发展,积极开展上门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市场化招商,打好“组合拳”,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和质量。要进一步做优服务保障,强化主动意识,做好全过程服务管理,着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积极营造“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提升招商水平,把招商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真正把思路变成方案、方案变成行动、行动变成结果。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大安通用机场扩建工作相关事宜。区领导文良印、邓文、王寒峰参加。 (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