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数控车工项目”在永川举行

日期:2021-09-29

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数控车工项目”在永川举行

927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数控车工项目)在位于永川区的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赛。本次竞赛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举办,是国家级二类竞赛项目。

▲评委进行打分。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部分。其中,理论竞赛涉及机械基础知识、数控理论知识、时事政治,实操竞赛涉及电脑编程、实作加工。在实操竞赛方面,竞赛主办方只给出毛坯件和加工件的技术要求,参赛选手则技术根据要求进行编程,然后输入数控机床进行加工,并以加工精度进行评比。

当日,共有来自中国船舶集团35家成员单位的63名技能人才同台竞技。中国船舶集团下属共有160家企业和研究机构、22.7万名员工,这些参赛技能人才均是通过预赛、初赛选拔后,再在红江公司进行决赛,堪称“万里挑一”,代表了中船系统最高技能水平。

我们举办技能竞赛的宗旨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加快培养和选拔船舶行业高技能人才,带动整个行业技能水平提升。”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该公司通过举办和参加各种技能竞赛,推动建成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实操。

目前,该企业不仅建立了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平台,培养了全国技术能手3人,省部级(含集团公司)技能专家12人,还建立了初级技师-中级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高级技师专家-首席技师等一套完善的技师培养体系,首席技师享受公司副总经理待遇。

依托高素质、高水平的技能人才队伍,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低速、中速、高速大功率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和调速器研发生产领域中,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产品水平最高的专业制造公司,先后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这次比赛将连续举行两天,获得前5名的参赛选手将推荐参评“全国技术能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