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交通局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6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11-10

重庆市永川区交通局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6号建议的复函

永交通函〔2022〕223号


张小红、宾友红、徐建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凤凰湖管委会上班上学早高峰公交车班次的建议》(第6号)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永川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区交通局一直把做好公交线路科学规划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工作日程,通过实地查勘并结合发展实际,持续优化调整全区公交线网布局,着力提升群众公交出行满意度。你们通过实地走访提出的关于增加凤凰湖管委会上班上学早高峰公交车班次的建议,区交通局将积极采纳,全力保障凤凰湖园区管委会片区师生及员工出行需求。

一、关于增设凤凰湖小学公交站的建议

针对张代表您提出凤凰湖小学无公交站点的问题,经会同相关单位实地查勘,该校位于花果路支路端头,道路狭窄不满足公交车辆调头条件,故未在凤凰湖小学设置公交站。经核实,距离凤凰湖小学最近的公交站是“凤凰湖园区管委会站”,相距700米,能够保障该校师生出行需求。

二、强化公交运营调配力度,保障师生出行需求

关于你们提出“增加凤凰湖管委会公交站上班上学早高峰公交车班次”的建议,区交通局和凤凰湖管委会再次对管委会和凤凰湖小学早高峰出行情况进行实地查勘,目前途经该站的公交线路共有8条(103路、107路、108路、115路、301路、302路、303路和306路)和两条园区便民公交专线,共有公交车辆90辆,占全区公交车辆总数的26%,平均日载客率32%,高峰期载客率为81%。为更好地满足凤凰湖小学师生及园区员工公交出行需求,区交通局要求公交企业进一步强化途经凤凰湖园区管委会公交线路的运营调度,拟从9月1日起,103路、107路、108路、115路、303路公交车发班间隔缩短至10分钟以内,301路、302路公交车发班间隔缩短至18分钟以内,306路公交车发班间隔缩短至25分钟以内。下一步,区交通局还将依托智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公交智慧调度系统研发,以参照重庆主城区公交调度模式,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提升公交运行效率,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此复函已经曾宪勇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交通局

                                                  2022年8月12日


系 人:代婧

联系电话:023-49802924

邮政编码:4021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