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30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8-12

永公函〔202272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430号建议的复函

邓祥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永川区公安警力配置的建议》(第430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随着我区社会经济迅猛发展,人、财、物流动性加大,各类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时有发生,不稳定因素增多导致维稳压力加大,社会治安情况日趋复杂,加之非警务工作增多,使得现有警力被动应战。民警编制属于中央政法专项编制,近5年来,通过积极争取,永川区公安局中央政法编制从823个增加到859个,但与全市警力占比万分之12的比例还有较大差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安工作,给予了公安工作大力支持,核定920人辅警用人额度,极大缓解了警力不足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民警辅警培训力度,提升民警辅警综合履职能力,使单警工作效能得到提升,满足执法执勤需要。

此复函已经陈波副区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府督查办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      

2022324日        

(联系人:沈君丽,联系电话:13594953877

抄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府督查办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办公室202232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