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关于区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第429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8-12


永公函〔202269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

关于区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

429号建议的复函

邓祥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区镇村公共视频建设的建议》(第429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区公安局高度重视您的建议,针对您提出的进一步加大村级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投入和力度,全面构建镇村立体化、多方位、全天候综治监控系统,为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建议,区公安局采取了以下措施加大我区在村居、场镇的公共视频监控建设力度:

一是加快云网工程中各村居、场镇区域视频监控的建设进度。当前我区云网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涉及我区村居、场镇区域新增视频监控共212路,现已进入调试阶段。区公安局已加强项目组织跟进,加快了相关工作进度,预计3月底前能够完成新增视频监控的调试和投用。二是加大村居、场镇区域社会单位的公共视频监控整合联网力度。前期区公安局已按市政府要求,开展辖区社会单位公共视频监控整合联网工作,并将《关于印发〈重庆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联网整合工作方案〉的通知》(渝雪亮办〔20211号)转发至各社会行业单位,组织专人进行工作跟进。现已接入村居、场镇区域的社会单位公共视频监控298路。三是加紧村居、场镇区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扫盲补点速度。前期区公安局已主动沟通联系部分乡镇,由乡镇自行推进内部村居、场镇的前端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新建工作,新建视频监控将按照国标协议,整合至区级公共安全视频图像共享平台。同时按照市公安局要求加速农村地区视频监控补点工作的需求调研与方案制定,下一步计划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工作,积极争取财政经费支持,全力保障我区农村地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的扫盲补点工作。

此复函已经陈波副区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区政府督查办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      

2022324日        

(联系人:张伯瑄,联系电话:49577211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办公室                202232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