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8-12

永公函〔2022186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127号建议的复函

卢长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的建议》(第127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昌州大道植物园路口是由于高峰时段车流量高于道路承载能力,属于节点性拥堵,通过调整红绿灯配时已无法解决拥堵问题。若单方面增加植物园东西直行走向红绿灯时长,该路口南北走向,特别是官井路与玉屏北路车辆将进一步加剧拥堵。为此,《永川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已将该路段纳入改造计划。同时为减缓一环路永师路口道路拥堵,区新城建管委今年拟对该路口森林大道来车方向道路进行拓宽。铁路桥需要国家铁路运输管理部门审批,故无法实施改造。

关于您提出设置非机动车道的建议,我区现仅有新城区汇龙大道、人民东路东段、人民西路西段、人民大道、老城区萱花路部分路段等主干道设置有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设置较少。现城区道路较宽的主干道如兴龙大道、文昌西路、人民大道等车流量趋于饱和,若再施划非机动车道,则道路拥堵将进一步加剧。另区城市管理局有全区人均绿化面积的限性考核,人行道和桥梁也有宽度要求,故不能随意缩减绿化带和人行横道面积。目前,我区编制的《重庆市永川区中心城区慢行系统规划》已经区政府批复,该规划提出,将现有道路断面依据道路红线宽度进行调整,在有条件路段增设非机动车专用道,并设置安全隔离带。

针对您提出取消城区内的右转红绿灯的建议,按照新的国家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2016),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近年来我局对全区周边无学校、行人较少、进口车道狭窄的路口车行灯具组合方式进行调整改造,将左、直、右箭头灯调整为左箭头加圆形灯具或圆形灯具,同步完善配套标线。但针对部分道路条件有限,左转、直行、右转多股车流同时汇入一根车道容易发生拥堵或是车辆碰撞擦挂的,这样的路口会安装多个相位的信号灯,如肖家冲路口。二是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或学校周边,如兴龙湖路口、兴龙湖小学路口等,也保留了右转箭头灯,避免转弯车辆与行人冲突,保障行人过街安全。随着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不断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也将持续关注路口车流量以及通行情况,适时对路口信号灯设置进行合理调整,让右转弯车道更加安全通畅。

此复函已经陈波副区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府督查办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      

2022527日        

(联系人:宋涛,联系电话:13453955122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办公室                202252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