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MB1665792Q/2021-00291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1-09-15 发布日期: 2021-09-16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发布江河洪水、山洪灾害、渍涝灾害Ш级(黄色)预警和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MB1665792Q/2021-00291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1-09-15
发布日期: 2021-09-16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发布江河洪水、山洪灾害、渍涝灾害Ш级(黄色)预警和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发布江河洪水、山洪灾害、渍涝灾害Ш级(黄色)预警和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新城建管委,各产业促进中心,区防指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

根据永川区气象台9月16日6时发布雨情通报:我区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暴雨,中山路街道、茶山竹海街道、红炉镇等11个站点达暴雨,三教镇、板桥镇、双石镇等7个站点达大暴雨,其中三教镇最大144mm,城区64mm。预计降雨过程仍将持续。

经会商研判,按照《重庆市永川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9月16日7时30分起,发布江河洪水、山洪灾害、渍涝灾害Ш级(黄色)预警和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请各镇街、区防指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按职责分工,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工情发展趋势,认真做好相应准备。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二是强化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与巡查,“三个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四是做好队伍、物资、装备各项应急准备。五是果断安置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六是水利局、各镇街密切关注中小型水库、堤防、大坝、山坪塘等水利工程设施和中小河流支流水位变化,采取科学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七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报告相关汛情、险情和灾情情况。

                    

                      重庆市永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1年9月16日07时3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