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召

日期:2023-03-24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323日上午,永川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在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召开。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廖春红,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参会。

会上,在听取重庆文理学院附中负责人介绍青海民族班办班情况和十周年庆典筹备情况后,廖春红指出,要把握青海民族班办班十周年这一契机,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高效益筹办此次活动,确保此项工作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地开展。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把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作为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

陈小东表示,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大思政”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学生心灵深处,助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强化育人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的服务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巩固办学成果,有效推动民族团结工作上新台阶,全面提升青海民族班办班水平。

据了解,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于2012年开设青海民族班,共招收了11届学生,有446名青海学生来永就读高中。办学十年来,文理附中坚持“培养促进民族和融、建设大美青海、传播现代文明的社会栋梁”的育人理念,共计培养毕业生30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