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02-03

永川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张智奎常晓勇潘文峰等出席 文良印主持

2月2日,永川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之后,举行闭幕大会。图为闭幕大会现场。渝西都市报记者 刘 灿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2月2日,永川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在永川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闭幕大会。

张智奎、常晓勇、潘文峰、邓文、喻彤、王建华、胡川、陈小东、张小梅、冯雷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文良印、王晓英、张前勇、马奇富、代永强、徐静秋、颜加洪、漆远英、张朝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文良印主持闭幕会。

大会增选邓正军、张黎、苟晓梅、罗华利、周华、赵亚、唐文模、曹林瑞、曾凡琴为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应到委员349人,实到33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永川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既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大会。

过去一年,是永川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十六届区政协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政治建设有新成效,建言资政有新成果,凝心聚力有新办法,特色品牌有新亮点,自身建设有新进步,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政协担当、发挥了政协作用、作出了政协贡献。

张智奎强调,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永川篇章,加快建设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更加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更加需要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更加需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希望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起来,与全区人民始终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智奎强调,团结奋斗必须不忘初心,筑牢政协工作之魂。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奋斗、携手奋进的生动局面。团结奋斗必须围绕中心,把握政协工作之要。政治协商要围绕“重点”议大事,民主监督要紧扣“要点”干实事,参政议政要聚焦“难点”谋要事,努力以高质量“言值”助推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必须勠力同心,夯实政协工作之基。要增强合作共事的向心力,画好民主和谐的同心圆,努力实现最大广度的联合、最大限度的团结、最大程度的和谐。团结奋斗必须守正创新,提升政协工作之能。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强政协制度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注重练好内功,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

张智奎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智奎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前行,深入实施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为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永川篇章而团结奋斗。

文良印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情怀和担当,生动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文良印指出,要强化团结奋斗的政治引领,牢记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四个聚焦”工作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更多人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要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深化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在协商中团结、在团结中协商,在合作中共事、在共事中合作,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为永川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凝聚广泛而强大的合力。要拓展团结奋斗的外部空间,牢固树立“一线”意识,深入一线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多作贡献,在“一线”工作中锻造广泛团结的真本领。要唱响团结奋斗的时代凯歌,坚持以共同的奋斗目标鼓舞群众,多做解疑释惑、雪中送炭的工作,多鼓凝心聚气、共促发展的干劲,讲好讲活讲新永川变化、政协故事,自觉提升“向心力”,搭建“连心桥”,筑牢“同心圆”,推动形成“一座城、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想、一同干”的生动局面,为书写好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永川篇章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激越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