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日期:2023-01-29

张智奎在G85银昆高速永川收费站路口武装卡口检查值守情况,慰问执勤人员。

张智奎在永辉超市检查消防安全。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文 袁卿予/图)大年初一,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检查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和值班值守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区领导张小梅、陈波参加。

新春佳节,永川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年味儿,但仍有不少劳动者和值班人员坚守在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守护万家灯火。是日上午,张智奎首先来到茶店变电站,听取了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汇报,了解实时电力需求变化和供应情况,询问春节期间电网运行、故障抢修、应急服务等情况。张智奎向一线电力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为保障春节假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做好工作统筹,注意劳逸结合,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亮堂堂、暖融融过节。张智奎指出,相关部门要统筹好安全运行、应急抢险、电力调度、抗灾救灾、重要保电等工作,完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与电力公司的沟通协作,科学精准调度电力供应,时刻保持快速响应,强化重点企业、重要商圈、热门景区供电服务,切实保障城市运转和居民生活用电。

G85银昆高速永川收费站路口武装卡口由6名警力值守,主要负责武装设卡盘查、套环巡逻、车辆人员查控、就近就快处置警情、服务群众等工作。张智奎现场查看了人流车流情况,对公安民警和执勤人员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高昂的战斗士气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行职责,用坚守奉献守护永川平安,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张智奎指出,要强化显性用警,结合治安形势和接警情况,加大机动巡逻的密度和频次,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不断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要科学调整巡控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繁华商圈、夜市街区等重点部位,细化完善巡逻防控和应急措施,提升快速反应和规范处置能力,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永辉超市货品琳琅满目、群众有序购物。张智奎实地检查了该超市节日保供、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向超市负责人询问商品的进货渠道、销售及检验检疫情况。他指出,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商家管理培训,用好微型消防站,科学合理引导人流,为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强市场稳价保供,积极组织商贸企业做好物资储备,保障商品货源供应,加大食品卫生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要精心组织促销活动,支持企业创新经营模式,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持续释放消费活力,着力留住本地消费、吸引外来消费,不断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凤凰湖公园处处张灯结彩,除旧布新、迎春接福。张智奎看望慰问了部分环卫工人,向他们为保持城市整洁卫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更好地为永川城市形象添彩、为创造高品质生活出力。张智奎要求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错时作业、轮岗调休,做好后勤保障,及时排忧解难,努力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让坚守一线的劳动者舒心工作、平安过节。

当天,张智奎还先后走进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区中医院、五间镇卫生院、合兴村卫生室,检查分级诊疗救治体系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医务工作者。张智奎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返乡人员增多,更加需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压实各级书记防控责任,准确把握疫情变化趋势,科学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健全完善医疗救治体系,高效统筹配置资源力量,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加强防疫知识科普宣传,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稳过峰、有序转段,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智奎在检查中强调,春节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大,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压实责任,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保持在岗在状态,形成工作闭环,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强化“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保障,统筹抓好煤电油气等能源供应保障,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