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 永川接待游客64.17万人次揽金4.36亿元

日期:2023-01-29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凌泽英 通讯员 郭夏旭)春节期间,永川区共接待游客64.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15%14.97%

今年春节假期,永川旅游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都市旅游热闹非凡。城区内张灯结彩,喜庆祥和。万达广场游人如织,市民们与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的“大圣”来一场奇遇,体验非遗、观看演出,尽享游园乐趣。华茂商圈开启“‘兔’你幸福,开心过大年”模式,打折促销、满减让利,给大家带来实惠。“三湖”公园灯光璀璨,渝西之眼华丽梦幻,吸引大量游客打卡。渝西广场、中央大街、名豪商圈人流如织,购销两旺。宾馆饭店生意兴隆,各类年夜饭、团年宴深受客人喜爱,餐饮住宿销售大幅上升,全区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约70%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放歌新征程·礼赞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如火如荼,为市民朋友送来新春系列文艺大餐。“一镇一品”非遗展览展演活动、庆新春广场文艺演出在兴龙湖广场举行。永川博物馆——玉兔奔春展会,精选全国各地博物馆收藏的兔文物图片,分为“兔兔有爱”“玉兔东升”“瑞兔吉祥”三个板块,为大家讲述兔与人类的故事。

景区景点精彩不断。乐和乐都动物新春欢乐节活动隆重开场,在这里游客聆听鹩哥的新春祝福、与环尾狐猴一起守岁、和细尾獴共同许下新年愿望。一起“兔”个欢乐,体验上天入地的过山车、惊险刺激的金刚腾挪,游玩动物新春小镇,观赏时髦小狗新年变装秀、高跷动物表演,打卡动物主题小店,和动物一起闹新春。千年古镇松溉,被喧嚣闹腾的叫卖声叫醒,“活泼”了起来。各乡村旅游景点吸引了不少客人,让大家感受到农耕文化、果蔬采摘、烧烤垂钓的乐趣。民宿农家乐更是生意火爆,吃刨猪汤、年猪宴和烤全羊的客人络绎不绝。

出游方式回归常态。跨省游、长线游逐渐恢复,与周边游、市内游一起共同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春节期间,区内各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游客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自助游、自驾游人数明显攀升,停车场基本饱和。从车牌归属地看,川渝黔鄂等地游客居多。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永川区严格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博场馆等工作人员及时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疏导引导、日常消杀,增强游客旅游安全意识。春节期间,区文旅委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旅游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满足游客各方面诉求,着力做好各种旅游产品供给和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游客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