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日期:2023-01-28


12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检查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图为张智奎在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2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检查调度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永川区委副书记蔡焘一同检查。

永川区领导宋文、陈波参加。

是日上午,张智奎先后来到高铁永川东站、永川客运中心,实地检查春运保畅及安全运行工作。他指出,春节假期,返乡、探亲、旅游等人数集中叠加,要做好运力保障,科学调度班线班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要。要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引导游客加强个人防护,加强数据统计监测,为社区网格化精细管理提供信息支撑。张智奎还慰问了车站巡逻民警,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昂的战斗士气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密织巡逻网、提高见警率、形成威慑力,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在会展中心、西部科技影视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张智奎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嘱咐施工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身体健康,叮嘱建设单位要科学安排工作时间,严把施工安全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张智奎指出,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做好建筑工地岗位培训、安全教育,落实风险管控责任人,规范施工流程,排查风险隐患,抓好现场管理,加强设备维护,确保施工作业人员明职责、知风险、会操作、能应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高标准抓好项目建设,注重与永川文化融合,突出建筑视觉美感,持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国际化、智慧化的标杆性精品工程。

走进金科公园王府小区,张智奎重点检查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永川高层建筑数量多、分布广,要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畅通“生命通道”,加强设备维护和培训演练,用好微型消防站,强化信息化智能化应用,科学安排值守预警,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燃”。

张智奎在检查中强调,春节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大,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燃气、危化品、桥梁隧道、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旅游安全以及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深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和应急处置制度,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