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日期:2023-01-19

118日,永川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图为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场。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18日,永川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永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政协开幕会、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和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上来,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发挥比较优势、创新打造新优势,开创性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提速建设“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在会上传达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文良印传达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蔡焘及全体在永区领导出席。

张智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草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部署,把新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对重庆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市监察委主任、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重庆发展进入全新的境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永川代表团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永川篇章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断深化对做好永川工作时代性、规律性、创新性认识,坚持把永川发展放在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创新理念、方法、机制,发挥比较优势、创新打造新优势,奋力推动永川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张智奎强调,要深入领会市“两会”和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市委书记袁家军对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充分肯定,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发挥特色优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更加奋发有为地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全国和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刻领会把握市委书记袁家军对永川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认真研究分析,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效清单”。深刻领会把握市委书记袁家军对做好永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迭代升级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深刻领会把握市委书记袁家军对永川工作的具体要求,着力促进经济恢复增长激发更大活力,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迈出更快步伐,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争取更大突破,在提高民生福祉上形成更多成果,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上取得更好实效,在提高党员干部适应和引领现代化建设能力上谋划更实举措,推动永川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政协开幕会、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着力打造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切实为永川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力量、提供有力保障。

张智奎指出,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和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边学边做、以学促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永川篇章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加强系统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带动学,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通过学习悟出道理、悟出责任、悟出方法,确保取得更多实效。要加强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化学习理解。要抓好工作落实,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谋划,深化落实措施,主动加强对接,做到一条一条梳理,一件一件落实。

张智奎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初,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为动力,深谋实干、唯实争先,确保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把永川工作做得更好。要抓好疫情防控,深入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坚持“五级书记”抓防控,健全完善城乡三级医疗救治体系,加强医疗物资保供和应急储备,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全面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和健康管理,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千方百计保健康、降重症,确保疫情平稳转段。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国家促进经济恢复提振的重要机遇,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抓好落实,确保今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和自然灾害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社会治安整治,做好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筹备开好区“两会”,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筹备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保障群众祥和过年,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加强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切实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市委最新实施意见,做到廉洁过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