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保持战略定力 强化责任担当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29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1127日,永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指挥部指挥长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常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出席。有关区领导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任务依然繁重,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有针对性地堵漏洞、提效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外防输入。加强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管理,强化“首站首问”责任,严格落实“四即”要求,把牢把住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护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进一步完善交通管理、社区排查信息平台,推动无缝衔接,强化工作协同,实现全过程全流程管理服务,坚决防范输入性风险。要着力抓好方舱医院管理运行。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推动信息衔接、工作衔接,严格落实进舱人员闭环管理措施,精心做好服务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医院有序高效运行,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着力抓好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职业院校防控措施,强化管理服务,持续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商超、农贸市场、医院、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强化舆情引导、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解释,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大纠纷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及时解决好群众困难和诉求,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严肃查处涉疫违法违规问题,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

会后,张智奎率队前往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调研社区疫情排查管控平台建设和卡口风险人员转运系统运行情况。张智奎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提升方案。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实时监测和报警处置功能的研发与应用,着力打破数据壁垒,促进信息互联互通,不断提高平台的智能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以数字赋能提升疫情防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