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29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玲)1128日上午,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张健、罗朝友、颜强、张正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永川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办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补充事项的汇报、关于《重庆市永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汇报、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汇报。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社区矫正等工作,组织能力强,成效明显。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中,要始终坚持结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代表满意当作衡量办理工作的第一标准,把“办理高质量”作为目标追求,在加强与代表沟通协商上用情,在提升建议办理质量上用劲,在开展办理效果评价上用心。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特别强调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重点工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力助推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和加快打造中国职教名城;全力推进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凝聚共识、增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