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11-29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刘家河)1128日,永川区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重庆市、永川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小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心骨”。全区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突出统战视角、统战思想、统战特色、统战方式,综合运用统言统语、线上线下、面对面、键对键等方法,确保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广大统战成员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川统一战线落地落细落实。

陈小东要求,统战干部及党外代表人士要结合“大走访大谈心”等活动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采取不同的宣讲方式、全新的活动内容、独特的授课安排等,增进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学以致用,用以致学,把学习宣传成效转化为巩固共同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全区统一战线要切实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川统一战线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县统战部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