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 保持韧劲 保持耐心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日期:2022-11-28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1125日,永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和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指挥部指挥长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常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出席。有关区领导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任务依然繁重,不能有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和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定力、保持韧劲、保持耐心,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防输入,强化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管理,把牢把实交通入口关,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和“入渝四即”要求,加强核酸检测,强化社区排查,优化疫情防控信息系统,促进信息有效衔接、互联共享,坚决防止输入性风险。着力防反弹,统筹抓好定点救治医院、方舱医院和其他医院管理运行工作,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环节和风险人员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和次生事故。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密闭场所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学校、医院、商超、市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机构、监所等场所疫情防控,着力降低风险隐患。持续抓好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加强形势研判,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和权威信息发布,强化心理疏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群众生活保障服务,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强化企业闭环生产服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保持高效运转,结合疫情形势动态优化调度机制,不断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各方面能力,着力强化支撑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做到在岗位、在状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