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1-24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1123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送审稿)》,听取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永川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王寒峰、宋朝均、徐秀霞、李世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点任务,按照“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泸永江三地在地理区位、资源禀赋和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快“一区两带三组团”建设,推动基础设施、产业体系、开放合作、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相互融合、互促共进,打造有实力、有特色、可复制的跨省际区域融合发展示范区。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重庆江津、四川泸州等地协调对接,确保《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有序推进。要强化机遇意识,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永川发展的基础条件、战略势能,不断把经济总量做大、实力做强,把产业结构层次做高,把公共服务品质和人居环境做优。要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紧盯中央企业和沿海发达地区企业,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确保永川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市安委会“66项任务”、区安委会“67项任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道路交通、建设施工、自建房、安全用气、高层建筑和大型商场的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城乡融合、城市更新提升等工作。

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