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永川区书画联展开幕

日期:2022-09-26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金辉)923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江山如画——重庆市江北区永川区书画联展在江北区铁山坪云岭艺术中心开幕。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市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漆钢,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联主席郑学伦,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据悉,本次联展由江北区文联和永川区文联联合举办,联展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展开创作。两区书画家们怀着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祝福,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用笔墨丹青讴歌党的百年辉煌,致敬党的百年奋斗,表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心情。经过对1260余件作品的反复甄选,最终精选出《巴山风情》《喜洋洋》《八十年代嘉陵夕照》《朝阳花开》《奔向致富路》等100幅书画精品进行展出,这些书画精品佳作,带观众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腾飞向上的未来,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描绘得栩栩如生,更生动描绘了江北区和永川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秀美宜人的城市风光。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两区书画艺术家笔会交流,两地文艺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交流切磋,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文艺创作不仅需要艺术家们的个人构思,还需要更大范围的交流和相互借鉴,这样不仅能够碰撞出文艺创作的火花,更能促进文艺精品的产出。”永川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展览展期为2022923日至2022108日,之后将到永川区巡展,永川区展览地点为永川区文联文艺空间,期间将免费对市民开放,为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视觉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