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王新强来永调研

日期:2022-09-23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梅)922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王新强率调研组一行来永调研“践行政协协商民主,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工作情况。调研组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序推进“渝事好商量·永川你来谈”协商平台建设,更好地把基层协商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永川区政协主席文良印陪同调研。

永川区政协副主席徐静秋、漆远英陪同。

今年初,经报请永川区委常委会批准,永川区政协印发了《政协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关于“渝事好商量·永川你来谈”协商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在永川区政协、镇街、界别、委员中分层分类搭建“1+3”协商平台。截至8月底,永川区政协围绕园区企业员工出行不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在“渝事好商量·永川你来谈”协商平台已开展协商活动10余场次,形成调研报告、协商意见、社情民意信息等成果10余份,助推解决民生问题10余个。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山路街道协商厅、代素秀委员工作室、胜利路街道协商厅、民革议事堂等地考察调研,详细听取永川区政协协商平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指导。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充分肯定了“渝事好商量·永川你来谈”协商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调研组指出,永川区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结合永川实际,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助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调研组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有序推进“渝事好商量·永川你来谈”协商平台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议事规则和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宣讲政策、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贯穿始终,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更好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为全市政协系统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永川经验。

重庆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永川区政协秘书长及永川区政协相关委室、永川区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